2023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同程验客自驾游凉山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发表于2023-08-22 分类:旅游 来源:

今年暑期,随着2023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的开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备受关注,更凭借邛海泸山风景区、泸沽湖风景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螺髻山九十九里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进一步挖掘凉山文旅资源,将城市的“软实力”转为经济发展“硬支撑”,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释放凉山优质文旅IP消费活力,加快提升凉山文旅形象,打造凉山文旅品牌,近日,由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举办的“2023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同程验客自驾游凉山主题活动”圆满收官,10名验客达人深入凉山州,8天7夜解锁经典凉山自驾路线与多种玩法,打卡凉山彝族火把节,截至目前,全网曝光量已超5000万,吸引更多游客领略彝风,玩转凉山。

火把节起源于彝族先民用火把驱赶害虫、祈求丰收和祭祀祖先的民间习俗,至今已传承上千年,彝族火把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8月10日晚,10名同程验客达人们来到“清凉夏日燃情火把·领略彝风玩转凉山”火把节开幕式现场,与当地民众一起观赏彝族舞蹈、精品剧目展演以及彝族传统竞技等多项丰富的活动。据了解,除了同程验客达人以外,来自同程旅行旗下湖南航空的主播“小瑶”乘坐湖南航空“凉山彝族火把节”主题号航班前往凉山,不仅在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发布游记视频,并于10日当晚现场直播凉山彝族火把节现场盛况,活动期间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0万。

活动期间,验客达人们近距离欣赏了中国首台火秀彝文化风情实景剧《阿惹妞》。“生于火塘边,离于火堆上”,火与彝族文化相存相依,素有“中国第一火秀”之称《阿惹妞》是彝族文化中的璀璨瑰宝,其源于一首经典情歌,火的巧妙运用与多彩的实景风光无不生动地展示着彝族的文化风貌,质朴浪漫,令人沉醉。

据了解,活动期间,除了10位同程验客达人,同程旅行同时在微博平台招募了总粉丝量超过1000万的10家蓝V联合宣发,活动上线7天内,微博#领略彝风,玩转凉山#、#2023凉山彝族火把节自驾游凉山#双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讨论量近3万,验客达人蓝V微博转发量1.6万,其中同程优选目的地单条微博阅读量超过30万,#凉山彝族火把节#单话题阅读量超1400万,引发全网热议,评论区粉丝纷纷打卡“大凉山明年等我!”“火把节我来了!”

近年来,为进一步集聚凉山优势文旅资源,做优文旅文章,凉山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全域共兴”为总抓手,以全域旅游为统揽,推进新时代文明强州建设,展示新时代凉山文化旅游风采,此次“2023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同程验客自驾游凉山主题活动”,正是为凉山打造了一张靓丽的文旅名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