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下 萍水相逢|嘉游赣·青年体验家相聚青春萍乡

发表于2023-08-08 分类:旅游 来源:

畅游云中草原,打卡网红露营胜地,感受红色文化,体验田园风光……8月3日至8月6日,2023年“全球学子嘉游赣·萍乡正青春”活动开启,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游赣·青年体验家”深入萍乡,领略秀美的自然风景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启一段年轻化旅游新体验。

本次活动是江西省文旅厅、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联合省内十一个地市共同举办“全球学子嘉游赣·大美江西研学发现之旅”系列活动的萍乡站,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和“嘉游赣”品牌,助力“引客入赣”、“引客入萍”。

户外旅游魅力大:畅游武功山,打卡露营地

萍乡市是江西省的“西大门”,素有“湘赣通衢”、“吴楚咽喉”之称。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曾因煤而兴,如今又因旅游而年轻,凭借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年轻化的旅游体验正吸引八方来客,成为新晋旅游热点城市。

学子们感受萍乡傩文化的独特魅力

品尝萍乡特色美食

本次“全球学子嘉游赣·萍乡正青春”行程中,青年体验家们第一站走进了湘东镇江口村,这里萍水河迤逦流淌,廊桥诗意横卧,栈道迂回延伸,树木碧绿成荫,如同梦里水乡水墨画。大家纷纷赞叹:“太美了,难怪那么多游客要来露营打卡!”

素有“云中草原,户外天堂”之称的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是本次行程的重点。青年体验家们参观武功山地质博物馆,游石鼓寺,乘一级索道上山,远眺迎霞亭、尽心瀑、飞来石、寒婆岩,步行体验惊险剌激的高空栈道,游福星岩、问道台、许愿石,体验百米悬空索桥,游千米木质福星谷栈道,呼吸着高浓度负氧厘子空气,心旷神怡。

“武功山太壮美了!我们在穿越万亩高山草甸时,天苍苍、野茫茫,真能感受到万物存在的禅意。登上江西之巅金顶之后,俯视群山壮阔,观赏云海翻涌,万千美景尽收眼底,那一刻的震撼无与伦比!”青年体验家李同学表示道。

孽龙洞给大家带来的则是另一种自然之美,洞里婉蜒曲折,凉爽宜人,水随洞转,洞因水活。洞内厅廊相连,其中最大的洞厅高达30米,可容纳近千人。洞内主要景观有“千人厅”、“雨打芭蕉”、“童子拜观音”,尤其是“洞天飞瀑”似银河泻下,为国内溶洞的罕见奇观。大家在参观之后纷纷表示:“孽龙洞景观独特,不愧为天下第一洞、地下艺术长廊,非常适合夏天来游玩。”

萍乡正青春:红色文化与田园文化相遇

萍乡是我国最早的煤炭工业基地之一,素有“江南煤都”的称号,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产业支部的诞生地。青年体验家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乡村田园文化也是萍乡旅游的一大亮点。位于萍乡市芦溪县境内的仙凤三宝景区有沙湖湾湿地沙滩、彩虹滑草、跑马场、追风乐园卡丁车、幼呦牧场、鹿宿树屋度假酒店等特色旅游项目。青年体验家们登上复古蒸汽小火车,纵览园区的热带风情、草原风情和原始森林风情,一路欢声笑语。

萍乡还有现实版的田园生活好去处……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仲夏时节,这里的大片稻田和荷池,风光正好。“每日伴着蝉鸣苏醒,看云卷云舒、闻稻香、听风声,不就是向往的生活吗?”来自上海的吴同学希望以后带着女朋友再来一次吉内得,享受这里的自然美好与浪漫。

近年来,萍乡深挖“红绿古工”特色资源,塑造“全时全域全龄”旅游业态,持续唱响武功山“云中草原、户外天堂”品牌,同时不断创新文旅内容和玩法,已成为了国内户外旅游的领头羊和当下兴起的“特种兵”必到的网红打卡地。在2023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作为承办方的萍乡市围绕“中国新旅游 萍乡正青春”的主题全方位宣介了萍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形象、新业态、新作为,更是让萍乡旅游走进了更多的年轻群体。本次“全球学子嘉游赣·萍乡正青春”活动紧贴大学生群体,集中展示了“青春”萍乡的旅游亮点,真实的文旅体验和爆发式的新媒体内容传播,将让更多人看见不一样的萍乡!

下一步,萍乡文旅将锚定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目标,紧抓推进赣西、长株潭城市群叠加链接区和湘赣边区域合作枢纽区建设契机,通过资源融合、产品融合、业态融合、服务融合,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文化魅力、塑造城市品牌,让萍乡成为一座人们乐于奔赴的城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