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思集团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总收益增加16.6%至589.6百万港元

发表于2021-08-27 分类:财经 来源:互联网

网站销售业务收益攀升37.1%至93.2百万港元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27日 - 中国领先的纸质桌游及纸质贺卡生产商之一隽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隽思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01412)今天公布其截至于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或「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期内,集团录得总收益约为589.6百万港元,较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约505.6百万港元,增加约16.6%,主要由于来自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销售的增加所致。纯利则减少约17.2%至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的约32.5百万港元。不计及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的非经常性上市开支,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的纯利较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减少约19.6%.

董事会决议宣派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0港仙(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2.0港仙)。

业务回顾

于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COVID-19疫情持续对全球造成广泛的不利影响;然而,有效的疫情控制措施及持续上升的疫苗接种率,亦令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零售活动亦陆续恢复。另一方面,全球供应链因货柜短缺及港口拥塞问题而出现严重干扰,部分源自今年较早时间发生的苏伊士运河拥塞事件以及华南地区港口运作因实施更严格疫情管控措施而受到影响。由于美国及欧洲市场是集团的主要交付目的地,运送受阻影响到集团的订单交付,亦令订单未能如期反映在销售收益报表上,继而影响到业绩表现。

在宏观环境的众多挑战及不确定性下,集团OEM销售收益增加13.4%至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的约496.4百万港元,其增加主要由于COVID-19疫情后全球零售市场复苏及主要向集团购买贺卡、桌游及拼图的主要客户的销售额增加所致。

另一方面,集团网站销售收益由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约68.0百万港元增加至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的约93.2百万港元,增幅约为37.1%,其增加主要由于疫情带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期间,市场对纸牌的需求激增所致。

于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集团的毛利约为178.6百万港元,较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的约161.4百万港元增加约10.7%.毛利率由二零二零年首六个月的约31.9%减少至二零二一年首六个月的约30.3%,此减少主要由于期内人民币兑港元升值及各项中国企业社会保险费并无获得减免所致。

展望

网站销售业务仍然是本集团的长期策略重点及增长动力。集团具备扎实的根基及日益增加的客户群,并持续扩大信息科技团队及数码营销团队,务求达至更高的市场渗透率及多样性。集团秉持为高潜力的产品类别开发专业网站的发展策略,在报告期内着手开发一个全新电商网站MakeToteBags(「MTB」)。此客制化包袋类产品网上平台预期将于二零二一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市场。

此外, 集团正努力开发一个新的商户对商户对消费者(business-to-business-to-consumer)平台Q P Market Network(「QPMN」)。透过QPMN,世界各地的网上商店及设计师可向其客户提供产品客制化印刷服务。订单会透过附加程序连接到集团的后台系统及生产设施,由集团直接向最终客户交付产品。集团期望在二零二一年第三季度推出QPMN第一个附加程序,让网上商店向其客户提供客制化拼图产品。

为实现在越南发展新生产场地的长期策略,集团于二零二一年六月就分租一幅位于越南河南省一个工业园区的土地与一名出租人订立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幅土地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将用于建立集团在中国以外的第一个自营生产厂房。该厂房将配备全面的端到端生产设备及生产线,并将成为集团在越南的生产营运的中心,有助发挥集团在该地的生产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厂房预计于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度展开建设工程,并预计于二零二三年年中开始投产。

隽思集团创始人、主席及行政总裁郑稳伟先生表示:「COVID-19疫情预期仍将持续反复并影响各类经济活动,窒碍全球经济增长。我们将对经济及政治环境中的挑战及不确定性保持高度警惕,同时继续专注于内部营运的提升及稳步的业务扩张。我们将致力巩固产能,持续改善运作流程和生产计划,以及扩展智能运作以优化效率及成本,务求达至更理想的业务表现,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有关隽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1412)

隽思于1985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领先的纸质桌游及纸质贺卡生产商之一。集团的主要OEM客户包括一间国际贺卡出版商以及若干跨国儿童教育产品及玩具品牌,并已建立稳定及长远的业务关系。集团的主要产品类别为桌游、贺卡、幼教用品及包装彩盒,主要以OEM形式及透过网上销售渠道销售。集团在中国东莞及鹤山设有两个主要生产基地。

五大主要网站为:https://www.makeplayingcards.com

https://www.boardgamesmaker.com

https://www.createjigsawpuzzles.com

https://www.printerstudio.com

https://www.gifthing.com

如欲索取更多数据,请浏览以下网址:https://www.qpp.com/tc/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