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了!同程验客达人打卡绍兴,感受诗路柯桥

发表于2021-03-11 分类:财经 来源:上海热点网

    悠游古纤道、曲水流畅泼墨挥毫、品茗柯桥十碗头……初春,踏歌“浙东唐诗之路”而行,千古诗篇回响在稽山鉴水之间。3月8日-10日,由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稽山鉴水唐诗路”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旅游达人集聚柯桥,感受浙东唐诗之路的“新文艺复兴”魅力。

image.png

    绍兴,是历代文人墨客向往并亲历之地。早在魏晋时期,绍兴就引发了众多文人雅士的诗情画意。

    王羲之留下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谢灵运开创文学史上的山水诗一派,唐代李白、杜甫、孟浩然、王维、柳宗元等400余位诗人用1000多首诗歌铺就著名的诗意长廊——“浙东唐诗之路”。

    柯桥是浙东唐诗之路的腹地、原创地、始发地,也是“浙东唐诗之路”精华所在地,是江南山水最美的地方之一。

    柯桥不仅拥有会稽山、鉴湖等优美自然风光,还有古纤道、兰亭、云门寺等众多人文资源,李白、杜甫等文人骚客纷至沓来,挥笔写下数百首绚丽诗篇。

image.png

    文化自信基于文化繁荣。近年来,柯桥区兴起了一股“唐诗文化”研究、保护与利用的热潮,围绕“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柯桥解码柯桥优秀文化基因,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和“浙东唐诗之路”等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修复唐诗古迹,将山水布景与文化传承结合、将景区景点与唐诗文化串联,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全域旅游,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品牌。

image.png

    如今,柯桥迎来浙东唐诗之路“新文艺复兴”新发展:与唐诗密切相关的黄酒小镇、柯桥古镇等陆续建成运营,绍兴云门综合文化园启动规划建设,与唐诗配套的文化体验旅游、旅游文创产品也日趋完善,唐诗研学游体验路线、唐诗之路研学基地也即将推出。

image.png

    “下一步,柯桥将突破时空、地域空间限制,进一步做好古今文化相融和古代文化传承的文章,联合其他县、市(区)共同打响‘浙东唐诗之路’黄金游线品牌。“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