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打造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 智能防范欺诈风险

发表于2021-02-22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在金融反欺诈的攻防博弈中,传统的反欺诈手段无法做到实时而精准的识别、预警与防控。而AI的深入应用正改变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御局面,使反欺诈一定程度上“料敌于先”,在欺诈还没有形成扩散时,帮助机构和平台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金融机构在应对欺诈风险的阶段面临的主要难题是如何应用新技术来有效提升公司业务的反欺诈水平,尤其是如何提升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的欺诈风险识别和监测的能力。百融云创通过反欺诈整体规划,建立欺诈风险联防联控的智能化体系,帮助金融机构防范日益严峻的外部欺诈风险。

        百融云创提供贯穿信贷全生命周期的风控综合解决方案。在贷前,百融云创通过身份信息核查、借贷意向、恶意欺诈风险识别、团伙欺诈排查,借助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和算法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升信用评估建模能力,优化贷前审批流程;在贷中,百融云创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百融云创对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画像,给出相应的客户评分,帮助金融机构根据还款可能性对逾期客户进行分层管理。

        传统的反欺诈侦测,存在缺乏关联分析及大数据挖掘能力,不能及时发现隐藏风险。因此,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谛听”设备反欺诈,分别从设备环境、应用偏好、行为画像、群体风险以及设备黑名单等方面进行单规则或群体规则的欺诈风险评判,提升设备识别的准确度以及召回率。在针对贷款借款人冒用他人信息,提供虚假身份的身份信息验证环节,百融云创主要从身份信息的一致性进行把关。百融云创根据申请人在银行开户面签时留下的资料,通过银行卡四要素验证和人脸识别进行验证,防止身份盗用,提升客户安全体验。

        面对各种复杂的欺诈手段,反欺诈的防控必然是多层次、全方位的。只有采取数据驱动和科技赋能的方案,才能在不影响客户体验的情况下,实现有效防控欺诈风险的目标。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构建一体化智能风控体系,通过调优分析和持续优化,实现对反欺诈策略的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助力反欺诈核心能力建设的进阶升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