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乾宝:做智能投顾的数据运营商

发表于2017-08-02 分类:财经 来源:财经观察网

       中证网讯(记者 钟志敏) 近日,赢乾证券推出的智能投顾平台赢乾宝正式上线,其致力为个性化全球金融资产配置提供智能化大数据服务。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是虚拟机器人基于客户自身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近来,智能投顾风头正劲,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智能投顾可能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势。

       2017年初,美国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规模只有300亿美元-400亿美元,截至目前,短短几个月就达到了1000亿美元,数额翻三番。国内招行、民生证券等机构智能投顾的上线引起了市场关注,预计2017年底国内智能投顾管理资产规模会到100亿元人民币。

       赢乾宝所属赢乾证券合伙人丁德华告诉记者,这是全球首款主打股票、ETF基金和期权等全球金融资产的智能化推荐引擎。它的最大特点是个性化、专业化和智能化。犹如今日头条进行个性化新闻推送,赢乾宝强调金融资产的个性化匹配,要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提供有效的、针对性推荐服务。“该产品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美股、港股、ETF基金、期权、窝轮等资产的专业性和个性化的推荐,帮助用户精简投资决策流程,以期获得超额收益。”

       “赢乾宝只提供大数据服务,资金由花旗银行监管,不募集资金,也不发理财产品,主要费用来自数据增值服务和交易佣金,”丁德华表示,“在智能投顾领域中,赢乾宝定位于数据运营商,基础数据源于全球市场的行情、交易信息;各类金融产品的研报;宏观、行业及微观经济分析报告;在线新闻、舆情与热点等,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数据服务。赢乾宝专注数据,致力于构建行业发展基石。”

       据了解,赢乾投资管理系统是集成了OMS订单管理系统、EMS订单执行管理系统、PMAS投资组合管理与分析系统、CSMS清算管理系统、RPMS风险与绩效管理系统的一体化系统。其中,赢乾投资组合绩效分析系统是为专业投资者对自身投资组合进行历史绩效、绩效归因、风险裸露,交易风格等事后复盘的分析系统。也是机构投资者对旗下多投资组合进行评价、业绩分析、策略优化的基础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赢乾宝运用专业的金融分析,辅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推荐个性化资产组合,提供交易、投研、投顾等闭环服务,同时将自身的服务能力通过API接口开放给第三方,构建领先的金融资产交易生态系统。其独有的特色功能,填补了目前市场的多个空白,把Fintech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我们之所有有这样的追求和志向,源自于对团队的信心。”丁德华表示,赢乾宝负责产品的核心成员是战绩优良的美国期权交易基金经理、香港私募基金经理、华尔街的宽客、美国大型对冲基金公司的极客。“公司创始团队来自金融界及互联网界的王牌企业,金融团队来自世界著名的金融机构高盛、摩根士丹利、松河资本和东英金融集团等;技术和产品团队来自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和汤森路透,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信息和交易系统的研发和产品经验。”(记者 钟志敏)

       ​赢乾证券官方网址:https://www.silverwinsecurities.co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