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 构建美丽生态环保中国

发表于2017-06-29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商业网

  党的十八大和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为全国人民指出新时代的发展方向,构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共享幸福的中国梦!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有伟大的战略举措。中华民族复兴之路,需要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知识体系、借鉴和评判西方知识体系的基础上,重构人类知识体系,创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实施大规模治理沙漠伟大工程,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战略举措之一,也是创新中国发展之路的伟大创举之一。标志着中国国家生命智力系统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层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期。十八大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实干兴邦,开展大规模治理沙漠工作,就是落实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战略举措。

  沙漠治理、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前,我国一些地区水环境质量差、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等问题十分突出,影响和损害群众健康,不利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保障国家水安全。

  2017年6月27日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领导一行来到深圳上水环保有限公司,上官凤笠同志与刘耿雄先生签订了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华南局书记处(海外兵团)指导工作委员会深圳办事处及中国沙漠治理全程战略合作伙伴。上官凤笠在接受国际新闻联盟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沙漠建设兵团的成立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和工程,具有多方面的深远的重要意义。沙漠实施大规模治理,是依据的科学原理生命智力学暨智因进化论、人造地形气候学,而生命智力学暨智因进化论、人造地形气候学的创建得益于“21世纪中国人要重构人类知识体系”的信念和追求,并联合世界先进的澳大利亚FORESHORE公司水环保技术让沙漠真正变绿洲的梦想即将实现。

  目前,国际新闻联盟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将在水利工程中,大力推广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水泥浆垫等高科技新型材料和技术。近年来,我国洪涝灾害频繁发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损失,尤其在特大洪灾中,依据传统方法修筑的江河堤坝虽然抵挡住了洪水,但在稳固方面也显露出不少隐患。

  为了解决这些隐患,水利部近期将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澳大利亚FORESHORE公司在水泥浆垫的先进生产技术和施工技术,这种技术在澳大利亚、美国、瑞典、法国等国家江河湖海堤坝防护工程中实施后,经过四十多年来的检验证明,它能够使原来的堤坝承受住每平方米30吨的水压和1.7米高海浪的冲击,是一种有效的堤坝防护手段。

  并于1999年分别在广东佛山城市防洪大堤、阳江海岸堤防加固、广州(花博卉)城市沟渠治淤与生态工程、海南万泉河入海口海岸护岸工程、湖南挑花园凌津滩水电站池洪区防冲刷工程、北京潮白河防渗漏,堤脚防淘空,堤岸防冲刷,堤面水土保持与植被等示范工程、黄河入海口(东营)堤防防浪防淘空工程、安徽巢湖堤防稳定与生态美化工程、广西南宁城市 (竹排冲) 泄洪提整体治淤与河藏与堤稳定,堤面生态植被及桥墩加固等工程中引进应用。

  北京市永定河卢沟桥段的堤岸防护工程中使用了防渗漏浆垫。该工程上游与卢沟桥小清河分洪闸相接,下游至卢沟新桥与卢沟桥之间,是永定河开发整治总体规划的组成部分。工程地处永定河主河床,两岸为土堤,洪水袭来时,大堤面临冲刷坍塌的危险,威胁首都安全。本工程结合永定河整治,在右堤内边坡,自橡胶坝上游至卢沟桥小清河分洪闸段全长1389m,采用堤坝护垫防护,防护面积约29000㎡。工程竣工后至今,防护浆垫使用情况良好,2012年经历百年不遇洪水冲刷,劳固无比。达到了预期设计目的,使得历史景观与现代科技在古卢沟桥得到完美结合,构成当代先进水利科技成果应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开展水土保持与水生态修复,进一步加强水土流失的防治,加大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力度,积极推进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5万平方公里,显而易见,自2012年度起国家将投入巨额资金强化整治水土流失、抗洪防灾、海江河湖堤加固、蓄水和排水建设,为环保科技和产品应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平台和规模。FORESHORE防护浆垫技术给发展中国家,解决水利工程中种种隐患作出贡献,尤其在生态修复方面、城市治淤方面,软基加固方面,砂基稳定方面,湖泊淤臭治理、污染源物治理等等方面,有着历史无法解决问题,得以解决。防护护垫作为一种先进的护岸技术,在国外早已得到普遍应用。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随着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观念的突出加强,势必愈发重视水利防护工程的技术含量,愈发重视水利工程投资的性价比。堤坝护垫这种新材料以其超强的整体性能、优异的抗冲刷能力、快速的施工速度、全气候条件下的施工适应性、极低的工程维护费用、较长的使用寿命等这些优点,在中国的水利大国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