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服装设计师和田惠美去世!享年84岁,张艺谋发文悼念

发表于2021-11-22 分类:时尚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日,据日媒报导,著名电影服装设计高手和田惠美女士过世,寿终84岁。据统计,她曾为好几部影片著作出任服装设计,在1985年为知名导演黑泽明的影片《乱》作服装设计,得到了第58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她与国内电影的历史渊源也十分浓厚,参加1993年的《白发魔女传》的服装设计得到了第1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好服饰产品造型设计。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宋家皇朝》《风云雄霸天下》等影片。

影片《英雄》里,张曼玉一袭红衣在满天金黄色的胡杨林里与章子怡同时执剑翩翩起舞的界面。这两个张艺谋的经典影片的服饰,全是由和田惠美女士担纲设计方案的,给人留有了深入的印象。

张艺谋听到和田惠美女士过世的信息,唏嘘不已,发文哀悼,表明“大家会一直想念你”。和田惠美女士还参加了最近新上映电影《第一炉香》的服装设计。

《第一炉香》出演马思纯发文哀悼和田惠美,并共享了和田美惠死前的小故事。在《第一炉香》的拍戏现场,和田惠美衣着嫩黄色的匡威帆布鞋满拍戏现场跑,迎头走过来一直会给她一个相拥。她表明:“愿她再次用绫罗绸缎装饰天堂,天上人间都是有她的幸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