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西装短裤又火了,显瘦高级又百搭,可不懂这些搭配精髓也白费

发表于2021-06-11 分类:时尚 来源:中国北京网

炎热的夏天你入手了哪些短裤呢?牛仔短裤虽然青春休闲又百搭,但已经成为了烂大街的存在,撞衫率极高,今年夏天,集美们别再一味购入牛仔短裤了,赶紧入手一件西装短裤吧,显瘦高级又百搭,时尚达人们早都人手不止一件了,以下这些西装短裤的搭配精髓请牢牢掌握,助你穿出更多时髦感↓

西装短裤的时尚解读

西装短裤其实是在西装长裤的基础版型上剪短一截,既保留了西裤正式且利落的调性,同时又更凉爽适合天气炎热的夏季。一般西装短裤的面料垂顺感良好,风格偏正式,中性,适用场合广泛,既可职场又可休闲,既可搭各类高跟鞋又能配平底小白鞋、运动鞋等,不同的搭配会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整体充满质感又显简约高级。

西装短裤该如何挑选?

看版型:

西装短裤版型分为直筒、阔腿两种版型↓

直筒:直筒型西装短裤版型整体呈现出直上直下的小H型,腰胯部贴合身材比较勒有束缚感,适合苗条骨感的身材,对胯宽及大PP的MM则不太友好。直筒型西装短裤的优势是线条干净利落,显瘦不拖沓,非常提气显精神。

阔腿:阔腿西装短裤是指裤筒从腰部到裤摆,逐渐发散阔开,整个裤型十分宽松,非常包容腿型且超显腿细,对于大骨架的高个子MM来说,Pick阔腿西装短裤更合适,能轻松穿出潇洒大气的气场,同时遮胯宽、粗大腿等。但对于小个子或太瘦的MM来说,这种过分宽大的裤型就不太适合,既压身高又显邋遢。

长度的选择

根据西装短裤的裤长,大致可分为过膝款、及膝款以及膝上短款三类,需要根据自己的身材特点以及身高来具体选择↓

过膝长度的西装短裤长过膝盖及至小腿中部,这种裤型极容易将身材五五分,非常显腿短,如果是阔腿裤型,则更容易拉宽横向的线条感,视觉上看起来显胖又显腿粗,除了个子非常高挑的平板型身材MM,一般身材实难驾驭。

一般身高和身材的MM最佳选择是露出膝盖的膝上款西装短裤,膝上的长度完全露出膝盖避免五五分。一般膝盖以上5cm-10cm都可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腿长合理调整长度。

而对于小个子或者腿短的MM,西装短裤的长度可以稍微再短一些,同时注意PICK高腰款能更显高显腿长。

西装短裤该如何搭配?

方案1:成套穿

搭配西装短裤最简便的方法是穿它配套的西装成套穿,完全不会有出错的可能,成套穿出简约大气的Feel,集美们成套穿着时完全可以利用鞋子来调和风格:职场MM若需强化干练风,则可以搭配一双高跟凉鞋;若日常想要打造休闲随性一点的look,则可以搭配运动休闲鞋,小白鞋、简约的老爹鞋等都完全OK.

注意事项:成套的西装短裤搭配时,若想要搭配一双运动鞋,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调性,因此搭配成套西装的运动鞋,要弱化它的运动属性突出休闲感既可,因此花哨的、太亮眼的、各种拼色款的、厚底的、太过偏运动风的鞋型要尽量减龄,避免因风格冲突太强烈而带来违和感,丧失美感。

因此,与西装短裤套装搭配的运动鞋,鞋底不能过厚、造型不宜太夸张、颜色不能过于丰富花哨,简单的纯色款薄底运动鞋、浅色简约的帆布鞋、各式小白鞋等低调简单的鞋型有助于穿出更多简约和高级感。

更多其他搭配示范↓

干练职业风

黑色西装,米色缎面吊带内搭,卡其色西装短裤用一条黑色腰带明确出高腰线,优化身材比例,营造出腰细腿长的好身材,同时一双黑底透明带的趾环高跟凉鞋,穿出高挑和气质。搭配一只黄色链条腋下包,营造出视觉亮点,简简单单搭出简约干练的职场女强人Feel.这套搭配,可借鉴性非常高哦。

清爽休闲风↓

一套清爽的马卡龙薄荷绿色的西装短裤套装,色彩清甜清爽,明亮显白,非常减龄,内搭一件卡通印花的白色T恤以及一双简约的小白鞋,清爽又休闲,舒适又青春的时尚感扑面而来。

慵懒中性风↓

浅紫色配白色,是非常清爽又适合夏天的配色。一条浅紫色西装短裤配一件白色中长款衬衫,将下摆半塞,营造出不经意间小露细腰的随性感,脚上Pick一双白紫配色的运动鞋,搭出了慵懒又中性的适意感。

前卫混搭风↓

黑白配永远是极致简约又经典大气的配色,既不会出错又方便简洁。白t配黑色西装短裤是非常常见的搭配方法,要想与众不同,就要在鞋子和配饰上花心思,比如Pick一双黑色亮皮短靴+一件黑色中长款针织衫,腰部用一根银色闪亮的腰带勾勒高腰线,也制造出视觉亮点,酷帅又利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