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食品椰子王国重资引入国际先进设备 为自主创新工艺“保驾护航”

发表于2017-12-05 分类:生活 来源:大河网

  日前,海南春光食品重资引进荷兰、瑞典、丹麦等多个国家制造的先进生产设备已运抵文昌龙楼的椰子王国观光工厂,正由跨国工程师团队指导组装中。据悉,这些设备是春光食品为创新产品工艺、提高产品品质及生产效率投入近亿元定制的椰子饼干类、蔬果干类生产线。投产后会大大提升加工效益与产品品质,促使相关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国际工程师在调试设备中

  据春光食品椰子王国产品技术总工程师梁工介绍,这些设备将分别构成酥皮饼干、曲奇饼干、蔬果干等多条生产线。其中,酥皮饼干生产线是专门根据国内消费人群口味、喜好与设备生产商大数据分析测试结果定制而成的酥皮成品生产线,能够很好的保证饼干较佳的口感及较好的成型效果,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属于春光食品自主创新的工艺;曲奇饼干生产线由丹麦、荷兰等多个国家设备组合而成,具有较强的多功能、自动化的特点,且还将巧克力加工工艺创新运用到生产线当中,做出来的产品夹心效果非常好,投产以后可以进一步提升产品口感与品质。此外,蔬果干生产线还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低温油炸技术,使得生产出来的产品更加美味健康。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生产线中原料的输送均采用自动化管道式的运送方式,最大可能减少原料与外界接触的几率,以保证高标准的卫生质量。

工程师及技术专家在研讨设备组装事宜

  在椰子王国观光工厂临时会议室里,几名来自丹麦的工程师及工厂技术专家正在讨论设备流水线架构等问题。据了解,为了能够找到更好的设备及制作标准,春光食品董事长黄春光在年初就率领团队赴欧洲多个国家的著名饼干加工厂和设备制造工厂考察,其中也包括世界上食品烘焙方面名声很高的丹麦曲奇加工厂等。经过考察与交流,结合椰子食品加工的实际情况,最终选择将这些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回来到自己的工厂,并特别邀请多位国际工程师参与组装、调试及运行管理。

  为了更好地创新研发生产符合市场及大众口味的椰子饼干类新品,春光食品管理团队过去一年里也在持续不断地到访国内外知名饼干加工厂,寻求产品工艺交流,并高薪聘请了多名饼干、糕点师傅参与到椰子王国观光工厂饼干产品研发和技术指导。

  21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在食品安全、产品工艺、生产技术及品质提升方面舍得大投入。先后经历过“产品品质变革”、“营销效率变革”、“发展动力变革”三次重大升级。其中,在文昌龙楼打造的这座“椰子王国”,无论从工厂形式、产品线设备、还是工艺技术,都可谓是同业内高标准的创新投入,也是春光食品发展动力的重要性变革。

 

椰子王国迎宾大堂效果图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春光食品作为我国椰子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谋未来。据了解,“椰子王国”项目集研发生产、科普参观、旅游休闲、体验购物为一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体验性、科普性与趣味性的“旅游+”综合体,也是春光食品深耕农特产走向“旅游+”多元化发展的新探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