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字确立行业标杆宝沃BX5的“终身质保”到底怎么理解

发表于2017-05-10 分类:生活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前段时间朋友约我吃饭,告诉我说有家餐厅除了口味一流之外,环境和服务也是极为称赞;最近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剧中除了一众老戏骨的飚戏让人大呼过瘾之外,更是有扣人心弦的剧情作为强力支撑。由此可见,多层面的优势更能吸引人的关注。

  其实,这个道理适用于很多领域,特别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尤为明显。随着老百姓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逐渐增强以后,消费升级对行业升级带来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车辆品质好不好、空间大不大、性价比高不高等已经不再是左右消费者掏钱的绝对因素。

  换言之,汽车的工具属性已经在慢慢弱化,而其伙伴、社交、第三空间的属性的占比在逐渐变大。消费决定市场,主机厂当然注意到了这一市场变化,在竞相展现产品力的同时,不断加强着“购车后时代”的建设,换言之就是售后服务成为了主机厂的新战场。

  说到“售前发力+售后支撑”的这种典型案例,就不得不提前段时间上市的宝沃BX5。

  宝沃作为具有纯正德系豪华品牌传承的品牌之一,首款崛起产品BX7一经问世便成为细分市场的强有力抢食者,而随后到来的BX5更是将宝沃的雄厚造车技术和悠久品牌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以一种蝴蝶效应扎根于市场,迅速成为国内消费者讨论和关注的热点。

  从产品层面来说,BX5的各方面表现均符合一款高品质德系SUV的所有要素。就拿最能够直观理解的外观和内饰造型设计来说,BX5沿袭了宝沃家族式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车子看起来充满了灵性,传递出充沛的力量感。内饰方面,BX5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加上环绕式LED氛围灯,精致、质感又富含科技元素,整体诠释着科技豪华的概念。

  至于机械结构和配置水准,不仅是一个德系豪华品牌擅长的领域,同时也是用户津津乐道的优势所在。BX5便是继承着这一优良传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是其具备至高驾控乐趣的基础,而红外夜视系统的配备则让BX5有了越级而战的实力。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一个高评价的餐厅,菜品味道的好坏只是基础,而服务体验的优劣才是决定由“用”到“享”的因素。汽车消费更是如此,它不是一锤子买卖,是用户在长期使用中与车辆与品牌建立信任、沟通的持续性过程。

  这种产品服务的变化主要可以从两个角度进行解析,一是厂商端的主动应变,二是消费端的需求转变。对于主机厂而言,他们早已明白售前与售后作为捆绑式整体输出的紧迫性,所以很多厂商都在极力通过提升售后板块的价值进行客户留存。

  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很多用户已经进入换购或者增购的新阶段。这种消费行为势必会提高用户的心理预期,并提高对产品使用层面的各方面要求,再加上年轻消费者带有新时代特征的消费需求,单一的产品亮点已经不再符合他们的选购标准了。

  以上的多方面需求就像木桶效应一般,某个车型能够对当下消费者产生多大吸引力,取决于产品能够提供多么全面的体验,其中最重要的两大方面就是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正是这种消费升级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我们才看到了很多厂商令人欣慰的积极改变。

  就拿宝沃BX5来说,用产品打动用户只是第一步,而用服务让用户对这个品牌产生信赖和肯定,才是宝沃的最终追求。事实证明,宝沃做到了,尤其对一个初来国内的德系品牌来说,难能可贵的同时值得其它品牌学习。

  在宝沃BX5正式上市的3月24日当晚,官方除了公布出这款车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售价区间外,再次提出“终身质保”的承诺。此项政策看似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标志着汽车工业一百多年发展的历程迎来了新篇章。

  敢于对自己的产品承诺终身质保,首先就要对旗下产品品质充满十足的信心,其次就是体现出主机厂对消费者的责任与态度。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无疑是对选择宝沃、选择BX5的一种肯定,换句话说,宝沃BX5让我们用得踏实。

  有了承诺只是开始,服务体验才是关键,在此方面宝沃遍及全国的经销商体系就是有力支撑。而且可以预见,伴随着宝沃品牌在国内的不断发展壮大,其涉及售前、售后的整体服务网络将会更加完善。届时,恐怕才是其它对手感到切实压力的时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