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一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呼叫空中救援直升机紧急转院

发表于2017-12-31 分类:健康 来源:

2017年12月31日,当大家都在准备迎接2018到来之时,一架橘红色的直升机从浙江江山市紧急转院了一名严重颅脑损伤的病人到杭州邵逸夫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家住浙江江山市58岁的毛先生因意外摔伤头部,被紧急送往江山市人民医院,经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脑挫裂伤、颅骨骨折,经过初步治疗后,又发现肺部感染,情况十分危急,院方建议家属转至医疗条件更好的杭州邵逸夫医院进行治疗。

从江山人民医院到杭州邵逸夫医院,地面120救护车需经过长深高速、杭新景高速、沪昆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3小时45分钟。但正值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会不会拥堵?没人能给出准确答案。而对于患者的病情,分秒皆决定生死!

面对长达近300公里、4个小时的路程以及途中未知的拥堵路况,院方建议家属向杭州邵逸夫医院请求金汇空中救援直升机转院。

金汇空中救援呼叫中心接到救援请求后,了解到情况十分危急,立即启动直升机空中救援转运准备

工作人员在做航前申请

工作人员在做航前准备

13:33杭州邵逸夫基地B-70KJ直升机搭载着邵逸夫医院两名随机医护人员起飞

直升机由邵逸夫医院起飞

14:53 直升机落地江山市人民医院,随机医护与江山医院医护合力将患者运上直升机

医护人员将患者运上直升机

15:30金汇救援直升机从江山人民医院起飞,返回杭州邵逸夫医院

直升机从江山人民医院起飞

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救治

16:44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杭州邵逸夫下沙院区的停机坪上。患者立刻通过绿色通道被送入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治疗。

患者落地邵逸夫医院

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被送入抢救室

此次任务单程飞行距离约250公里,为了让病患更快到达邵逸夫医院得到更好的治疗,与家人共度元旦佳节,返程仅用了1小时14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执行救援是AW119Kx型直升机,是经原厂改装完成的专业医疗构型的轻型单发多功能直升机,可同时容纳两名飞行员、一副担架和两名医护人员。机上配备完善的救援保障设备,如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注射泵等,能在飞行过程中对患者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

直升机内部构造

相关资料:

金汇直升机服务半径为150Km左右,浙江省内已在杭州邵逸夫下沙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宁波第九医院布有3架直升机,基本能覆盖大半个浙江省。

未来,直升机空中救援将是常态化救援方式,患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拨打4009-120-999空中救援电话,距离事故点最近的基地将在半小时内向军民航申报航线、起飞前往现场进行救援,45~60分钟内到达救援现场的国际标准,打造覆盖全国的“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保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