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品牌,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感知材料的价值

发表于2016-09-29 分类:健康 来源:中国房产家居网

近年来消费市场对睡眠质量的要求持续升温,寝具市场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各类标杆品牌在此风口上持续发力。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潮流研究团队通过对秋季上海两展床垫品牌的扫描,还原真实的竞争状态,为您探寻市场规律。

■材料之一:弹簧

弹簧作为最大众的支撑材料,在卖点的表述上难有作为。但虹桥展上的品牌“澳洲比尔德”则在这一点上做出突破。“澳洲比尔德”在弹簧材料与结构上的专利技术集中在微型袋装线圈,巢状袋装弹簧,Reflex支撑系统上,通过小样的展示与导购人员的现场指导,体验者可以亲自感知弹簧的粗细大小、受力分布情况,甚至这个大大的手掌图示直接邀请您触手体验。

床垫品牌,如何让消费者感知材料价值?

■材料之二:乳胶

乳胶材料逐渐在床垫市场风靡盛行,逐渐成为很多企业的核心技术。代表品牌:MPE,幻知曲。MPE一直致力于乳胶材料的研究,它强调乳胶技术的更迭,宣称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五代处理技术,可以达到自动感应人体的效果,为此它设计了一系列的样板物料。

另一个品牌“幻知曲”,据了解其母公司为美国专业乳胶企业,作为业内知名品牌乳胶供应商,拥有着乳胶从采集到制作的全流程核心技术,尤以不同密度的乳胶为傲。值得注意的是,幻知曲将不同密度的乳胶材料,以可视化的独立筒形式展示,用不同颜色的乳胶筒代表不同密度,体验者可直观看到内部的排列并且可通过指导自行调整定制位置。通过这种方式,“幻知曲”清晰地表达了专业乳胶技术专家的身份。


幻知曲的独立乳胶筒展示

■材料之三:海绵

与以往海绵材料的表现平平相比,今年秋季上海展的品牌在海绵材料上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一些品牌集中表达海绵材料的属性:瑞士品牌“梦都雅”抓住普通海绵透气性差的痛点,研发出透气性佳的特质海绵,并现场展示其性能。“玺堡”则是在海绵中增加负氧离子,为其增添了新的功效。

一些品牌集中表达海绵材料的结构,典型的是日本品牌“戈尔泰思”,据悉其母公司井上集团在发泡技术上有着90年的传承,“戈尔泰思”具有多项海绵专利技术,并以可视化的方式表达各类结构的科学组合。借助“海绵解构立面墙”这一形式,“戈尔泰思”树立了其在海绵材料上的专业地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