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再迎利好消息 百融云创助力财富管理市场数智化发展

发表于2023-12-18 分类:资讯 来源:

最近以来,关于房贷利率、首付比例变化的消息牵动着百姓的心,不到一个月内,房地产市场迎来多项重磅新政:“认房不认贷”、下调购房首付款比例、下调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伴随着政策的落地,银行紧随其后发布了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这一政策与“房住不炒”的原则一致,有效降低住房消费负担,增加居民消费和投资能力,对拉动内需增长起到了关键作用。

事实上,2022年以来,受“房住不炒”、银行资管新规等政策因素的影响,大众财富管理理念与习惯产生了较大变化,大众迫切需要好的投资产品、科学的投资方法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百融云创认为,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影响是广泛而深刻的,尤其在资产运营领域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而这一市场的规模将是空前的。

从需求端来看,财富管理过程中涉及大量客户沟通、风险评估、资产配置、业绩反馈等环节,消耗了投顾和客户的时间与精力,也限制了财富管理业务的拓展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从供给端来看,在投顾进行资产与风险偏好匹配的过程中,有大量的不同类型的风险、个性化的投资决策,均需要依托量化分析的技术实现,而在实际作业中很多机构还是主要依靠人的主观判断和经验为主。

为此,百融云创构建了财富管理“4+1”体系,即客户洞察、智能匹配、常态运营、迭代评估以及数字化系统工具,百融云创通过“4+1”体系去构建全新的数智化客户经营模式,来帮助财富管理机构实现对客户的理解和陪伴。

综合来看,百融云创“4+1”模式的核心作用体现在,覆盖率、效率和成功率上的三层提升。传统模式下800名客户就是客户经理的管户极限了,98%的长尾客户实际上并未得到有效的服务。百融云创“4+1”模式能够通过数智化的手段帮助银行跨越客户经理的服务边界,把行内明星理财经理的专业能力转化为全行普遍的能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