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新机官宣OPPO首款平板荣耀旗舰机拯救者新机

发表于2022-02-21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2022年已经过去一个月多了,自从骁龙8 Gen 1芯片发布后,各大手机品牌也开始纷纷发布新一代机型,1月份的新机主力在旗舰机上,而2月份的新机多数为定向类,比如影像手机、电竞版、游戏手机等。这些新机具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搭载了骁龙8 Gen 1芯片,高通在安卓手机芯片市场上一直是占榜第一。不过,现在高通有了一个竞争对手,正是联发科的天玑系列,但目前仍是没有达到同等水平,多数的旗舰机和游戏手机都是优先选择骁龙8 Gen 1芯片。

第一批旗舰机已经发布完毕,而第二批新机才刚刚开始,目前已经有数款新机在2月份发布了,比如红米K50电竞版、红魔7系列等机型。同时,也有一批新机官宣了,分别是OPPO首款平板、荣耀新一代旗舰机、拯救者Y90新机等,这些新机都集中在2月底发布。不得不说,2月底又是一场新机竞争赛,从1月份的旗舰机竞争赛中可以看到手机行业一年比一年竞争的激烈,挑战的不仅仅是价格,更多的是品牌性、技术、创新等。

为了打开市场,OPPO开始进军平板市场,毕竟手机市场已经很饱和了,而平板市场仍有发展空间。目前,OPPO正式官宣了首款平板的发布时间,定在2月24日发布。同一天,OPPO还会发布一款新机,机型为OPPO Find X5系列,并且还首发天玑9000芯片。此次发布应该是OPPO春季的最大一场新机发布会,除了平板、手机,还有一款智能手机也会在发布会上发布。

荣耀新一代旗舰机也官宣了,前期并没有过多的预热,基本是一直官宣新机发布,定在2月28最遗正式发布,机型为荣耀Magic4系列。据曝光,此系列会采用多芯片方面,也就是不同版本搭载不同的处理器,按常规出版,就是标准版搭载天玑9000芯片,高版本搭载骁龙8 Gen 1芯片,目前很多新机系列都是这样搭载。

最后,是拯救者电竞手机也官宣了新机的发布时间,定在2月28日发布,机型为拯救者Y90,刚好与荣耀Magic4系列新机碰上了,但影响不大,毕竟二款新机的方向不同,一款是旗舰机,另一款游戏手机。拯救者Y90新机的对手,应该是红魔7系列、红米K50电竞版,而红魔7系列做了一个大胆的设计,就是采用了屏下摄像头设计,作为首款游戏手机采用此设计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前期的拯救者电竞手机是采用升降屏设计,而这次据曝光,是采用了边框摄像头设计,并没有继续采用升降屏设计,也就意味拯救者Y90新机的边框会大一点。近一二年,在屏幕设计这方面,不少品牌都挤破了脑子在想如何实现全面屏设计,而目前只有升降屏、屏下摄像头、边框摄像头、折叠屏能够实现全面屏设计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