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只是个数字,会穿才是王道,这些五六十岁的女人穿搭值得借鉴

发表于2022-01-2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越来越多的女性不会给自己设限,她们活得精彩,过得精致,每天都认真地修饰自己的外表。那些年过五六十还保留气质的中老年女士,在穿衣方面绝对不会太马虎,她们知道自己的长处,懂得自己的短板,完全不显老。

简约而不单调

每个人的穿衣标准不同,她们在选款方面也会呈现出很大的差距,但一组完整且看起来养眼的穿搭,总是要保持整体的和谐感,尤其是利用一些简约而不单调的服装结合在一起,可以大大的降低服装的组合难度以及驾驭难度。

这一组穿搭就是很简约的一大代表,淡淡的奶茶色,虽然不亮眼,但足够简洁,色系不沉重,看起来也大方得体。匹配半身裙,打造出最具浓郁的优雅美,呈现出对腿型全方位的包裹。

简约的单品搭配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色系之间的结合很简洁,二是服装本身的选款就较为简单。对于五六十多岁的女性来说,她们的穿衣不需要保持过多的浓墨重彩的点缀,一些看起来大众的服饰,就能让她们的大气美充分地折射出来。

浅灰色的针织衫和各种色系亮眼的单品摆放在一起,绝对不是特别惹眼的存在,但这类单品的优势也不能忽视。色彩虽然看起来平淡,却有一种简洁自然的美感。中年女士穿上这类服装,完全没有任何做作感。

黑色单品已经全方位地占据了人们的生活,从内搭到外套再到裤装,都可以利用这种色系的服饰,有些穿衣较为简单的大龄女性,也很喜欢黑色单品创造出来的简洁感。若想从中找到一些突破,打破我们对黑色服装的固有印象,可以从搭配入手。

像这款长裤,它是宽松的设计和裁剪,穿起来确实很放松,又加入了斜条纹的拼接,这种纹理不会营造出紊乱感,可以用来平衡黑色上衣塑造的沉重氛围,对腿型也能达成美化作用。

单品的选用不追求花哨感

很多女性年过五十之后,会陷入一定的穿衣方面的极端,或是特别喜欢黑色服装,甚至经常塑造一身黑的穿搭,或是特别青睐那些花哨的单品,营造出很缤纷的视觉效果。五六十岁的女性,她们的穿衣方式应该是简单的,选择的色彩不应该太浮夸、太耀眼。

在单品的选用上,要以一些基础服装为主,以大方大气的颜色为重点选择对象。除了黑色以外,奶茶色、卡其色、白色这些也同样能为女性的魅力提升出一份力。

在沉闷颜色叠加太多的情况下,有时可以通过这种色系营造出对身材的修饰作用,但无可避免地会创造出或多或少的黯淡的效果。打破这种局限性的方式,就是采用其他的色彩与之抗衡,尽量让造型中的色系变得丰富而不会太杂乱。

黑与白之间的配对,能构造出一个和谐的整体。可以借用这位大龄女士的穿搭,以多款深色单品为主,一件浅色服装为辅的穿搭方式,让深色单品占据比例变少。借助了这类单品显瘦的优势,同时摒弃了它沉闷的属性。

服装之间的组合与搭配,会根据个人的想法而进行转变,个人要发挥出充分的主观能动性来进行造型的构成。年龄会影响到女性的穿衣方式,也会改变她们的选款标准,但不会影响他们对美的追求。

在颜色的使用上,并非只有黑色才是最适合中老年女士驾驭的色系,红色也可以试一试。无论是亮度极高的大红色或者是带有一点暗淡感的复古红色,都可以运用。这种单品只有一种颜色遍布于外观之中,并不会显得花哨。

穿衣搭配讲究逻辑

服装之间的叠加,并不是胡乱的或者是随便的,而是要有一定的逻辑,体现在色彩之间要平衡,服装长度之间要协调。

在服饰的外表过分枯燥、过分单调的情况下,可以加入围巾或者是丝巾进行补充。像这款米白色的围巾,把它围在肩颈处,就能放大层次感。

五六十岁还充满气质的女士,她们在穿衣方面往往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逻辑。颜色之间不冲突,服装摆放没有太明显的臃肿感,才能收获一组简约大方的穿搭。

喜欢保暖一点的穿搭,可以利用这件无领样式的长款羽绒服。领口位置的简洁设计,方便女性在里面配合高领单品,覆盖颈部肌肤,领口互补,方能更加和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