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初亮相,就打趴所有车企

发表于2021-12-2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一来就是华为全新的P50宝盒折叠手机,但真正的重磅,是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整整讲了一个小时的AITO品牌首款新品问界M5。

关于这款车,舆论有两个显著而截然不同的风向:一方对于这款华为主导的新车觉得非常一般,从设计到性能,再到功能完全没有跳出现有产品的框架;另一方则认为华为对汽车行业的颠覆将由这款车开启,传统车企从此之后将面临大敌。

至于我自己的观点,单就AITO问界M5这款车型本身来说,确实不算新颖。问界M5外观设计还是没有脱离赛力斯之前的影子,不过据余承东说,华为主导了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质量控制、智能座舱、鸿蒙系统等,甚至参与了包括电机电控、悬挂底盘调整等等体验环节。简而言之,这款车华为大概除了没有自己研发机械部分之外,车型定义的部分还是参与颇多。

AITO问界M5的底盘也是大家熟悉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高阶配置,而动力总成则是由华为提供的DriveONE电机,最大功率365kW、最大扭矩675N·m。当然,作为一台增程式电动车,AITO问界M5搭载了40kWh的电池组,还有一台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为整个车辆提供发电功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