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河北值得去的六座小镇,古朴宁静,寻一段安逸的慢时光

发表于2021-12-14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每到冬天,北方古镇那种自带的沧桑和宁静便有了韵味——古老的青石铺成小路,幽深的古巷飘起属于古城的淡淡烟火,偶有行人经过,窃窃私语声唤醒沉睡的记忆。如此一幅唯美的画面,在河北许多古镇里都能见到,逛一逛古村古镇,静静地感受山水人文,寻一段安逸的时光吧!

一. 暖泉古镇

暖泉古镇位于河北省蔚县西部,始建于元朝,及至明清已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规模相当大。古镇保留了许多老建筑,因此成为影视剧的取景地,《鬼子来了》《亮剑》等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都曾在这里拍摄取景。

作为历史文化名镇,暖气古镇民风朴实,保留了许多明清时期的风俗,年节庆祝活动格外有特色,成为中国最有年味的古镇之一。临近年关时,古老的城墙穿戴一新,红灯笼、红对联、红贴花,人们披红挂彩,打树花、扭秧歌、踩高跷等民俗活动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给人十足的喜庆味道。

二. 天长古镇

石家庄井陉县是千年古县,县域内的天长镇位于晋冀交界处的太行山区,自古以来就有“晋冀交通咽喉”之称,始于汉代,是个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古镇坐落在天长岭下,远离城市和人群,有种遗世独立的沧桑厚重感。

作为历史悠久的“军城”,天长古镇经历过无数战乱,城内建筑一代代更迭,可贵的是整座城依然被较好地保存下来,古城墙、城门、古道依然得见。城内,古老的街巷、店铺等民居院落依然如故,选在日落时分来古镇,别有一番韵味。

三. 太舞小镇

太舞滑雪小镇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是个因雪而生的小镇,小镇内以滑雪场为中心,配套了酒店、美食、娱乐休闲、购物等设施。每年冬天,京津冀周边的人们纷纷来此滑雪度假,格外热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