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颁奖典礼在达州隆重召开

发表于2021-12-12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12月10日,由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和达州市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颁奖典礼暨首届万达开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达州召开。

作为数字赛事的新标杆,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历时180余天,吸引了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大数据行业的顶尖“数据侠”参赛,挖掘了一批高价值的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产品,在数字经济时代打造了数字创新人才的交流平台。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的24支创新应用赛决赛团队、10支算法对抗赛决赛团队,在12月9日总决赛中决胜出最终名次,他们将和数据安全对抗赛、数字文化内容赛、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获奖选手共同获得包括奖金、移动云资源、孵化办公空间资源等在内的价值百万元大奖。

来自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等十个部门荣获“数字政府赛道十佳案例”。

为助力大赛优秀成果孵化落地,颁奖仪式现场,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川联金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云团队、第五纪战队等部分获奖团队进行了现场作品孵化协议签约。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彭琳到会致辞,他向本次大赛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强调,四川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显著增强四川数字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数据创新能力、加快培育良好数字生态,奋力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加快推进数字四川建设。

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提到, 达州是全省最早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具有丰富的数字资源、完善的数字基础、优良的数字环境。当前是达州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这次创新大赛和研讨会,汇聚了众多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和行业佼佼者,必将为达州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作大赛总结,他说,通过成功举办四川数字创新大赛,大赛的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显现,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形成了激励数字创新的大环境,打造了国内数字赛事的新标杆,有效推动了全省数字经济新发展。他鼓励获奖选手们再接再砺,并向在场嘉宾发出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的邀请。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首届万达开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作了《创新驱动与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