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穿搭能不能既穿出时尚感,还能保暖?分享3个实用要点

发表于2021-10-16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生活是用来热爱的,不是用来选择的。

穿搭也一样,在这个寒意四起的季节里,既想要穿得暖暖和和,又想要保持那份倔强的时尚感,该怎么办?有些人把这变成了单选题,非此即彼。觉得有了温度就会失去时尚,有了时尚就不会温度。其实不然,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陷入到非黑即白的选择将自己推向了焦虑,我们可以换种思路,学着以更开阔的思路去看待事和物,就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穿搭也是如此,不需要将自己囿于某种思维定式里,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穿搭技巧,提升自己的审美品位,运用到穿搭去就是了。

秋冬季节的穿搭难点就在于:保暖需求和时尚造型之间的平衡。

通常情况下,穿得厚实就会缺乏时尚性,显得臃肿、拖沓。即便是大家所熟悉的叠穿,也是一言难尽,博主们穿出来就是时尚感十足,而自己穿出来就是“土肥圆”。

其实多看看博主们的穿搭,从中找到一些穿搭技巧,我们也可以做到保暖性和时尚性兼具,过一个时尚的秋冬。

要点一:选择轻薄而保暖的面料让时尚与保暖性兼具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觉得厚实的面料一定比轻薄的面料抗寒保暖,其实并不一定是对的。厚实的面料看上去体积比较大,分量大,但保暖性并不一定就比轻薄的面料强。

羊绒、羊毛面料是针织衫的首选。虽然都是针织衫,但是毛衣和毛衣有很大的区别。除了款式上的不同之外, 面料也有很大的区别。一般的毛线针织面料只是表面看着厚实但是保暖性却很一般。

相反,轻薄的羊绒、羊毛面料看起来虽然很单薄,但是不管是手感、亲肤度,还是保暖性上都更胜一筹,而且由于面料本身的轻薄不会增加膨胀感,比厚实的面料显瘦不少。

所以大家在选择秋冬季季节的单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一下面料,看看面料是否轻薄而保暖?这样的话可以既有保暖性,又不失时尚感。

羊毛、羊绒西装也是可供选择的单品,时尚型与保暖性兼具。对于喜欢酷帅风格的女生来说,西装外套是yyds,但是可供秋冬选择的西装似乎很少,别急,羊毛、羊绒西装外套可以穿起来。羊毛、羊绒质地的西装天生自带高级感,不管是从视觉上还是穿着度上都给人一种质量上乘的高级感,加上廓形的设计,显得洒脱又大气。

大衣是秋冬季节保持时尚感的最后坚持。如果不是极寒天气的话,时髦星人们不会去裹上厚实的羽绒服,她们会穿各种款式的大衣来力求保持时尚。如果是普通面料的大衣,会失去高级感,保暖性也很差。而换成轻薄而高级的羊绒、羊毛面料的大衣就会马上不一样,气质上提升好几个度。避免臃肿感的同时又不会让你有瑟瑟发抖的寒意。

要点二:叠穿是保持时尚型与保暖性的利器

秋冬季节的叠穿可谓是最佳时尚利器。对于穿搭高手们来说,她们可以利用叠穿的搭配方式让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衣服有了新的活力与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我们逛的是同一个优衣库吗?像优衣库那么平价的快时尚单品也能穿出时髦感来?

这就是叠穿的魅力所在。通过不同的单品组合、搭配,既能避免撞衫搭配出时尚感,同时又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多几层衣服总比单层的衣服保暖性好很多。

叠穿要避免臃肿感。叠穿是一种很好的穿搭方式,但不是胡乱堆砌叠加。有很多人喜欢里三层外三层的随便去搭配,只要起到保暖的效果就好了,忽略了时尚感。所以在叠穿的时候我们既要考虑到温暖性,也要保持时尚感。比如添加一条腰带,让内搭显得更修身一些,避免整体的膨胀感,这样搭配廓形外套也是张弛有度,时尚与保暖兼具。

叠穿要薄厚适中。秋冬季节的穿搭最容易显臃肿,所以单品的薄厚要把握好,尤其是单品搭配在一起的厚度要适中。比如用一件单薄的衬衫来搭配轻薄的羽绒马甲来作为内搭,既达到了保暖的效果,整体上也不会显得臃肿。外搭一件亮色的大衣,显得知性又通勤。

叠加要把握色彩之间的协调性。叠加除了要避免臃肿之外,还要注意色彩之间的协调统一,从视觉上保持美感。不能胡乱将一堆颜色堆砌在一起,也不要将所有的深色搭配在一起显老气。叠加最简单的方式是保持明暗结合。比如外套是深色的,就可以选择醇厚而明亮的亮色作为内搭,这样可以整体提亮,保持时尚感。

要点三:增加配饰来保持时尚感与保暖性

丝巾是秋冬季节可以好好利用的小单品,虽然很小但是时尚感却很强。可以为沉闷的秋冬季节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造型,同时可以让脖颈保持温暖,尤其是搭配低领毛衣的时候。用一件短款皮衣搭配低领毛衣、牛仔裤显得很飒,但是脖颈还是有些凉,这时候搭配一条亮色的真丝丝巾,让灰蒙蒙的秋冬一下子亮起来了,当然保暖性也很强。

帽子是加分项。对于时尚达人们来说,总是能想方设法的穿出高级时尚感来,哪怕是在阴霾的秋冬季节,她们会加入自己的穿搭小心机,让穿搭一样很时尚。熟悉三木的人都知道,帽子是她的标志,其实你也可以让帽子变成你的加分项。秋冬季节,选择一定和自己脸型相衬的帽子,既能提升整体穿搭的造型感,又能增加温暖感,何乐而不为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