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百融云创打造SaaS开放云平台

发表于2021-04-3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过去一年来,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国内经济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去年初开始,新基建成为政府推动经济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增长的重要措施,各行各业均在积极投入新基建的建设和使用。在金融行业,新基建包括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其中云计算是金融新基建的基础。

     业内专家表示,金融行业云计算新基建的加快建设,将为金融行业打造一道自主可控的数字“承重墙”,夯实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根基。与此同时,疫情使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变得更加紧迫,金融行业云计算新基建的加快建设和应用,可以大幅降低中小型金融机构数字化的门槛,明显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速度,推动金融机构上云的新浪潮。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企业级SaaS服务平台,百融云创不断采用前沿技术来升级和夯实技术基石,为金融级客户提供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服务,经过多年锤炼,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得到多方验证。

     在安全性方面,由于银行类型客户的存在,涉及到接口访问安全的问题是排在首位的,百融云创技术团队经过多个版本不断的迭代,自主研发了安全性极高的API网关接口,对访问来源、签名摘要、加密算法、客户信息、安全网络链路、安全审计等进行非常严格的管控。客户与百融云创IDC机房直接搭建主备专线连接,百融云创跨IDC机房也采用主备专线连接,并且所有的API接口都会进行严格的防渗透防攻击测试以及演练,以确保API接口的高安全性。

     在可靠性方面,容灾是实现高可靠性最重要的手段,百融云创通过自研的底层数据双向自动同步容灾方案、计算层和应用层的同城双活方案,同时采用各种HA主备网络设备、网络链路BGP、主备专线、全链路监控、上十万级别实时指标监控、自动容灾、自动故障恢复等技术,来保证云计算服务的业务连续性,以达到99.99%的可靠性。

     在灵活性方面,百融云创技术团队一直按照10x的数据承载能力、计算承载能力、业务承载能力预期去调整升级架构,并不断探索双活、多活方案,夯实底层技术基石。同时,百融云创通过引入高性能存储和计算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硬件设备,进行全方位性能指标的采集监控,技术架构的不断优化升级等多种手段并用,目前可以保证在客户日均上亿请求时99.99%响应时间在100ms以内,核心产品和服务的请求响应时间99.99%在5ms以内。

     展望未来,随着云计算技术在不同的金融业务场景中与新技术的融合,金融数字化转型也将进一步加速。百融云创将继续秉持“成为金融行业基石”的愿景,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整个数字化底座,让金融业务更加普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