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发表于2018-10-24 分类:资讯 来源:中财网

  创业的你,可能会遇到资金瓶颈的问题,这时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不靠谱的企业都获得了投资,偏偏没有人投你,这样可能会使你产生一种“有眼不识金镶玉”的感觉。

  这时候很多经济金融界人士都会对你说一句很经典的话:钱有得是,关键是到哪里找?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说说关键点:钱从哪里找。

  股权融资的类型无非是分为企业的内部融资和外部融资,而目前比较流行的股权融资类型则是增资扩股以及公开市场发售与私募发售,深圳市普润天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专业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管理、股权融资咨询,曾帮助众多企业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所谓增资扩股,即是指企业通过向社会募集股份,发行股票,引入新股东投资或者原股东增加投资等方法,使企业资本金得到增加的融资方式。

  对有限公司而言:增资扩股就是企业增加注册资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东认购或新股东和老股东共同认购

  优势:可以是股权的比例和结构得到优化,还可以快速扩大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同时提高公司资信度和竞争力

  劣势:如果你公司本身的业绩比较好,增资扩股的资金成本比较高。还有在增资扩股之后,公司的股权容易被分散。

  第二种,公开市场发售与私募发售。

  公开市场发售;指通过股票市场向公众投资者发行企业的股票来募集资金,适用于上市企业

  私募发售:是指企业自行寻找特定的投资人,吸引其通过增资入股企业的融资方式

  从融资的渠道来划分,主要有两大类型:

  1)公开市场发售

  2)私募发售

  今天就只谈私募发售这个类型,通常会遇到几类投资者,选择的好处有哪些,风险有哪些?

  私募发售

  在这个类型融资的增资扩股的过程中,一般创客们会遇到这几种类型的投资者:

  1、个人投资者,又称:天使投资人AI

  2、风险投资机构,又称:风投VC

  3、产业投资机构,又称:策略投资者

  4、上市公司

  接下来;我们细细来分析四种类型的投资者,各自的优缺点。

  第一种:个人投资者,又称:天使投资人AI

  *适合初创期公司,种子类型企业

  *天使投资人投资金额有限,投资金额:一般是10万-100万不等

  *有些会参与日常管理,有些只会默默关注

  随着企业的发展,在获得相应的回报后,一般会淡出企业的控制

  *优点:比较容易获得投资,只要天使投资人认可这个项目即可,不需要过多的程序审核,事少

  *缺点:金额少

  第二种:风险投资机构,又称:风投VC

  国外有;红杉资本,IDG,softbank,ING等。国内有:今日资本,北京科投,广州科投,上海联创等

  以上介绍到的机构都属于典型的风投机构

  投资金额:百万-上千万不等的额度。适合一些已经业务成型,开始稳定盈利的企业

  风险投资追求的是资本增值的最大化,因此他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把企业推上市,然后以转让或并购的方式,在资本市场推出。这是他们最理想的退出方式

  以上特点决定了选择风险投资机构对于企业的好处在于:

  1、没有控股要求

  2、有强大的资金支持,不愁没钱

  3、不参与企业的日常管理,不怕有人瞎掺和

  4、能改善企业的股东背景,有利于企业进行二次融资。

  5、可以帮助企业规划未来的再融资及寻找上市渠道

  上面列举了5条选择风险投资的好处,下面就说说选择风险投资的劣势:

  1、风险投资比较急功近利,会要求企业在短期内资本增值,容易造成与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形成冲突

  2、风险投资机构缺少帮助企业管理能力提升的各类资源

  风险投资是目前比较流行也比较直接的融资方法,后面我们还会重点的介绍到风险投资。

  第三种:产业投资机构,又称策略投资者

  投资目的:希望被投资企业能与自身的经营战略融合或互补,建立战略布局。

  他们的优点:

  1、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也有较强的后续资金支持能力

  2、品牌影响力

  3、企业文化,管理理念上与被投资企业较接近

  4、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输入

  5、业务整体战略规划

  缺点在于:

  1:可能要求控股

  2:可能对企业后续融资有限制

  3:可能对业务发展领域进行限制

  4:可能限制新投资者的进入

  第四种,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作为私募融资的重要参与者,一般分为两种类型:

  1、以圈钱为目的的公司

  2、以调整企业参与结构为目的的公司

  以上两种类型的公司都有共同点:要求控股

  因此面对这样的投资者,被投资企业必须十分谨慎,一旦出让股权,如果与控股股东达成一致的观念,企业的发展就会面临巨大的危机。

  以上各个类型的投资者,创者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战略布局与业务属性方向进行选择。深圳市普润天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随时给您更好的解答。

  文章到结尾,如果企业家们仍然感觉意犹未尽,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创业,融资,上市方面的咨询,可以参加我们普润天华线下的活动,活动现场会邀请到各个领域的名师大腕来分享创业,融资,股权,上市等方面的资讯,现场为你的企业排忧解难。结交名师益友,与百位世界各地的企业家齐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天数:三天两夜

  学习费用:1280元。

  可选择就近城市进行学习(费用包含了三天的中餐费,学费)住宿不包含在费用内,需要自行安排或者工作人员帮助预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