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沙滩公益主题音乐节 和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一起保护白海豚

发表于2018-04-08 分类:资讯 来源:上海热点网

     北京南郊一座名叫“南海子”的公园内,有一片灭绝动物墓地,上百块墓碑逐一压倒,连成一百多米长的多米诺骨牌。

     在已经倒塌的骨牌上面,刻着一些生疏的名字——波兰原牛、福岛胡狼、南非斑驴……

     骨牌队列的中间,一只泥铸大手挡住骨牌继续向后坍塌,在大手的后面,是袋鼠、树懒,还有存量已经极低的白海豚等濒危物种,排在长长队尾的骨牌上面,赫然刻着“人类”两个大字。

     那只大手是觉醒的人类为曾犯下的过错做出的忏悔,环保主义者正在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发出声音——4月21日至22日将在广西钦州市三娘湾景区举办的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便是国内首个沙滩公益主题音乐节。本次音乐节的亮点是“玩音乐、看海豚”,除了保护白海豚之外,迷笛与GoalBlue为蓝共同发起的“拒绝塑料饭盒”的公益倡导,还是迷笛音乐节2018年的全年主题。

     它们也是音乐节的“明星”——保护白海豚

 

     本次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的举办地位于广西钦州市三娘湾景区清心园海边沙滩,钦州向海而生,素有“海豚之乡”的美誉,三娘湾的“明星”白海豚也自然成为此次活动的焦点。

     白海豚的全身都呈象牙色或乳白色,有的腹部略带粉红色,短小的背鳍、细而圆的胸鳍和匀称的三角形尾鳍都是近似淡红色的棕灰色,极具观赏性。而属于哺乳动物的白海豚和人类一样恒温、用肺呼吸、怀胎产子及用乳汁哺育幼儿,同时,白海豚喜欢温暖的南方水域,喜欢紧贴岸边生活,偏爱河口地区——跟人类如出一辙。

 

     与人类相近的习性让白海豚与人类更增添了一分亲近感,成为了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之一。然而,与食物链顶端的人类相伴谈何容易——栖息在人口密集、工业和渔业发达地区的白海豚,就算不成为少数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也很难避免一头撞在船舶上的危险,而随着海洋环境的每况愈下,白海豚,正在面临着灭顶之灾。

     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要喊出每一个爱护动物者的心声——保护白海豚,它们正在密集的海洋垃圾中艰难地穿行,它们正在贪婪的人类欲望下努力地活着。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 拒绝成为塑料饭盒的垃圾场

 

     贪婪的人类正在用欲望制造堪称“第八大陆”的海洋垃圾岛——这块由400万吨塑料垃圾组成的“新大陆”,面积约为14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两个美国德克萨斯州或四个日本的面积。贪婪的人类正在用欲望制造着一座又一座的“珠峰”——仅中国目前每天产生的塑料饭盒超过六千万个,叠加起来的高度相当于三百多座珠峰。

     这些塑料垃圾正侵蚀着地球上的海洋和陆地,让白海豚这样的濒危物种在地球上无处藏身。正因为此,2018迷笛音乐节将全年主题定为“拒绝塑料饭盒(No Plastic Fanhe)”——人类正享受着外卖带来的口腹之快,而海洋却因此而遭受着不可降解塑料饭盒的困扰。为此,迷笛与GoalBlue为蓝共同发起“拒绝塑料饭盒”的公益倡导,从小事做起,共同守护蔚蓝海洋。

 

     在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六岁的小女孩英子说,我没见过海,也分不清海跟天。不要让未来的孩子见不到蔚蓝的海洋和天空,人类和白海豚,和其他动物一样,像这分不清边界的海跟天,像长长的多米诺骨牌的首尾,生死与共。

 

     全阵容时间表:

 

     有关“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

     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

     全年主题:拒绝塑料饭盒No Plastic Fanhe

     时间:2018年4月21日—22日 13:30-22:00

     地点:广西钦州市三娘湾景区清心园海边沙滩

     票价:

     单日票:预售200元 / 现场240元

     两日套票:预售360元 / 现场420元

     全阵容名单(按字母排序):#TACE、AK、Force Defender、Life Awaits、Mohanik(蒙古)、PNC、Spoil Engine(比利时)、The Will on Kill、war/n/t(美国)、赤佑、大红袍、果味VC、黑豹、假假條、流沙包、六道母、马帮、扭曲机器、热浪、声音玩具、肆囍、天堂、王喂马、夏沐草、小雨、笑匠、许钧、郁、原子预言、越轨、赵雷、直惘、窒息、左右

     全部阵容 | 演出时间表 | 攻略 | 福利 等资讯

     请关注迷笛官方平台:微信/微博:@迷笛 @迷笛音乐传媒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