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区长陆晓栋、副区长周海鹰等一行领导莅临P2,与入驻团队亲切交流

发表于2018-01-05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2018年伊始,联合办公行业就幸运的受到了政府领导的深切关怀。1月4日上午,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陆晓栋、副区长周海鹰,携区府办、区科委、区投资办、区市场监管局和团区委一行莅临P2·上海创客中心,与People Squared(P2)创始人郑健灵(Bob Zheng)和P2的入驻团队创始人们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交流。

  P2创始人Bob指引陆区长和周副区长等一行领导参观了P2·上海创客中心,并向领导们一一介绍了空间的入驻团队,展示了空间的特别元素,如 Google墙、网红Manner咖啡、入伙美味体验空间、方便面博物馆、猩便利零食货架等,每一个角落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陆区长高兴的说到,“联合办公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忘记P2这个空间的‘老祖宗’啊”。

  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联合办公品牌,P2自2010年起从上海静安区这片优质土地起步,受到了静安区政府的大力帮助,在立足静安的同时向全市乃至全国拓展,如今已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等地布局了近30个空间,服务创业团队600多支,会员超过20000人。而位于静安区核心地带的P2·上海创客中心如今已成为P2的大本营所在。

  创建于2014年的创客中心曾以自身携带的智能硬件属性享誉业界,拥有如足记、周末去哪儿、新车间、中国加速、牛男等一批明星创业、创客团队。2016年,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结合时代发展的大趋势,P2在创客中心原本优质的基因之上,与国内首屈一指的新媒体平台新榜合作,共同打造二楼内容空间,关注时下最热门的内容文化领域,使P2·上海创客中心成为了一个集创客、时尚、艺术、文化于一身的跨界社区。

 

  Bob在今日的交流中也提到,早前在2017年11月13日P2主办的GCUC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上海站,周海鹰副区长曾作为政府领导代表出席致辞,并见证了由国内 11 家联合办公空间共同起草的《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服务标准》发布,为联合办公向着进一步的专业化发展、众创空间三化发展都指明了方向。

  随后,陆区长和周副区长等一行与包括Bob在内的8位P2入驻团队创始人:足记创始人杨柳、阅面科技CEO赵京雷、蓝橡树创始人张伟琪、红果体育创始人许俊君、MCC娱乐联合创始人陈佳臻、速报酱合伙人严洁辰、必果编程社市场负责人刘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多数从成立之初就入驻P2直到现在,领导们倾听了创始人们介绍各自团队的产品及2018年新鲜出炉的发展规划。

 

左:足记创始人杨柳   右:P2 创始人 Bob  ▲

  足记是公认的明星团队,2015年足记app大片模式爆红,韩正正任职上海市委书记,来访创客中心时就曾主动与足记创始人杨柳合影,如今,足记又推出片场和泡面短视频两款全新app,同样深受团区委的照顾,对足记这样的优质团队给予大力支持。

 

左:速报酱合伙人严洁辰   右:MCC娱乐联合创始人陈佳臻 ▲

 

左:阅面科技CEO赵京雷   右:速报酱合伙人严洁辰 ▲

 

蓝橡树创始人张伟琪 ▲

 

左:必果编程社市场负责人刘星  右:红果体育创始人许俊君 ▲

  MCC娱乐、速报酱、红果体育、蓝橡树都是入驻在P2的内容创业团队,谈到此,陆区长开心的表示:“媒体是静安区主导产业之一,上海报业和文广两大传媒集团都落脚在静安区,然而如今是一个内容产业迅速发展的时代,包含新媒体在内,P2的内容空间正好能帮助孵化更多的优质内容创队,带动静安区乃至全国的内容创业氛围和质量。”

 

阅面科技CEO赵京雷带领导参观人脸识别技术 ▲

  同时陆区长也对P2寄予了厚望,在与专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阅面科技交流完,陆区长玩笑说,“上海就是缺少像BAT这样的企业,但BAT也是从小企业起步的,希望P2能挖掘更多像阅面科技这样有潜力的人工智能团队,未来在上海也能诞生像BAT一样出色的新兴企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