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爱心奖颁奖礼 六名得奖人每人获奖10万美元

发表于2017-12-19 分类:资讯 来源:贵阳之窗

  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主办、凤凰卫视协办的“第12届.2017爱心奖”颁奖典礼于12月13日晚在香港科学园隆重举行。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创办人王建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及吴修齐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林苍生出席并主礼,与“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及2017爱心大使吴小莉一同主持启动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于典礼前专程到贺,与众得奖人合照。

\

  今年是第12届的“爱心奖”,也是第三年将甄选区域延伸至中国内地,为了嘉奖表扬爱心楷模,鼓励更多社会正能量,奖金提升至10万美元,成为华人世界最高奖额的爱心慈善奖金之一。

  海峡两岸四地6位得奖人分别是:内地的马蔚华、钢子及袁存权;台湾地区的康淑华、邱庆禧;香港地区的庄陈有。他们在慈善公益界展现了卓越的领导能力,以长年撼动人心的爱心事迹,被甄选为本届的爱心奖得主。每人获得10万美元奖金,并将奖金全数用于公益事业,爱心脚步从不停歇。

\

  两岸四地爱心楷模 荣获奖项致敬

  爱心奖终审委员会主席梁爱诗致辞时表示,爱心奖经初、复、终审三个严谨程序,评审委员来自海峡两岸学、政、商、社各界,他们经过多次讨论评定,投票选出六位实至名归的得奖人。能见证得奖人上台领奖的喜悦及聆听他们描述对未来发展公益蓝图的宏愿,感到非常感动。

  主礼嘉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认为,“爱心奖”已举办12届,是两岸四地华人社会值得发扬光大的一件盛事。凤凰卫视从本届开始与“爱心奖”携手,希望通过凤凰卫视的传播平台,将两岸四地全球华人的爱心凝聚在一起,用大爱温暖人世间每个角落。

  本届爱心大使-凤凰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说:“媒体从业者理应投身社会公益,彰显善举,传递更多正能量。因此愿以善行为乐,把爱心奖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把这份大爱不断传递下去。”

  典礼中,司仪逐一介绍每位得奖者的背景,配合得奖者的感言及专访,令观众在热烈掌声中感动落泪,整个晚会洋溢着动人气氛,为这个冬日送上温暖。

  黄品源现身撑场 表演传递爱心

  香港森林乐聋人舞蹈团表演街舞,鼓励残障人士勇于表达自我。其后著名歌手黄品源在场自弹自唱<回家的路>及献唱<山樱花>,以歌声唱出正能量,获得满场热烈的掌声,也为整个颁奖礼掀起高潮。

\

  爱心奖跨越海峡走向世界

  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创立“爱心奖”,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以鼓励善行及匡正社会风气。“爱心奖”创办至今,引起香港社会不同阶层关注与回响,为扩大延伸爱心的宣扬,自第五届.2010年起,跨越海峡以台湾为港、澳以外的第一站;并于第10届.2015扩展至中国内地;并希望在2025年成为世界公益慈善项目,全球甄选爱心楷模,彰显本奖与时俱进的公信力和前瞻的使命感。

  在颁奖典礼现场,随处可以听到广东话、普通话、闽南话,正如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所说的“用爱心、公益把两岸四地连结起来,共融发展。”集合全球华人、华商的力量,共同推动实现“爱心梦想”。

  颁奖典礼精彩片段将于12月23日(星期六)晚21:40凤凰卫视中文台《皇牌大放送》节目首播,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转播。

  “爱心奖”网站 compassionaward.org,微信ID:爱心奖CompassionAward

  “第13届.2018爱心奖”预计在2018年4月启动报名

  本届得奖人:

  1. 马蔚华(内地)

  慈善文明的先行者、倡导者、执行者。善用银行改革累积的丰富经验,提倡公益+金融的理念,培养众多内地公益人。在壹基金担任理事长多年,累积实际操作心得,引领多个慈善团体稳步前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民众。是极具企业效益和公益慈善心怀的领袖。近年致力善知识体系的建设,提升中国公益教育专业化水平,促进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继而推动全球慈善事业改革创新。

\

  2. 钢子(内地)

  早年于俄国经商,回国后担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创建的慈善纯公益理念包括震惊慈善界的以商养善模式,迅速成长的“钢丝善行团”民间网络捐款救助志愿者团体,被誉为“十大慈善家”、“网络首善”。倡议发起的“壹起捐”,通过每人每天一块钱,募集善款逾千万,引领全民慈善浪潮,掀起慈善界微革命。根据新浪微公益爱心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他已影响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

\

  3. 袁存权(内地)

  21年前全身瘫痪。只有小学文化的他自学写作,用嘴叼笔发表文章百余篇,出书三部。苦难中得到很多帮助,故投身公益,创建爱心团队,设立慈善基金。15年来发起助医、助学等活动240多个,募集款物240万人民币。开展长期助残项目,善用自学的养蜂知识,发展甜蜜事业。更动员全家为长期卧床的数以千计病友免费寄送褥疮膏。

\

  4. 康淑华(台湾地区)

  曾于美国新墨西哥州非营利组织工作,协助贫穷家庭。返台后即加入妇女救援基金会工作,为慰安妇及妇女权益发声。投入大量心力协助前台籍“慰安妇”,成立阿嬷家博物馆,让民众不要忘记历史。与此同时,又热心帮助受家庭暴力影响的妇女和儿童,为性别暴力被害人的身心复原作出努力,也把暴力零容忍视为最重要的生活信念。

\

  5. 邱庆禧(台湾地区)

  人生遭遇多重劫难,却全部平安渡过。因此更热衷于公益活动,成立生活重建协会,18年来亲身参与不断付出:年捐2300万协助弱势,累积超过4亿台币;分送50多万个爱心便当给独居老人,范围涵盖国姓乡13个村;处理600多位往生者后事;捐出土地为协会搭盖坚固建筑;安置乡民就业、扶持弱势家庭长辈及补助贫困儿童学杂费。

\

  6. 庄陈有(香港地区)

  6岁起双目失明,但明白失明不等于失去一切,失明人也可争取平等教育、就业及社会参与的机会,毋须他人施舍或怜悯。曾任香港政府助理教育司及助理政务司,香港乐施会前总干事、香港大学学生发展总监,现任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为官及担任非牟利组织领袖期间表现出色,以身作则,鼓励身障者及健全人士帮助有需要的人。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