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O2O购物节苏宁文创助力智慧零售

发表于2017-10-11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当电商纷纷致力泛文化娱乐产业布局时,都直面着最为现实的问题——“变现”。眼下,“双十一”即将于一个月之后展开电商大战,各电商如何发挥此前文创产业布局的实力引人关注。

此时,这家企业的部署颇为引人注目。

  10月9日晚,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一个内部工作部署会议上对“双十一”前后苏宁的O2O购物节以及2018年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O2O购物节是“凸显集团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优势的重要一役”,且明确了六大产业之一的文创集团“是集团最大的流量板块之一,是推动集团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优质平台”。

  回望两个月前,苏宁的818购物节,苏宁同样采用了各产业协同作战的战略,其中拥有着PP视频、龙珠直播和苏宁影城的苏宁文创,在为苏宁易购提高声量的同时,也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引流和销售转化。818发烧购物节掀起的热风让人对如今苏宁在“双十一”的表现更为期待。

O2O购物节苏宁产业协同发力引人期待

  在10月9日苏宁的这场内部会议上,一些关于O2O购物节的“新玩法”“新渠道”等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

  在张近东“产业协同”的中心思想之下,苏宁O2O购物节中对于电商与泛文化娱乐产业的的规划可谓是看点十足。在11月11日前夕,O2O购物节将展开热闹非凡的购物节目“BB大作战--Brand Battle”。届时,多场直播好看好玩。苏宁文创旗下PP视频、龙珠直播等平台将全程直播,并实现边看边买多种形式。利用全新的购物方式、引领潮流的特色商品,让用户在娱乐中获得了极致购物体验。

  如果说,上述节目是对文创板块流量入口作用比较直接的运用,那么O2O购物节中对苏宁多版块会员的拉通则显然可以增加流量的粘连度。据悉,此次购物节中将实现苏宁文创旗下PP视频、苏宁影城、以及金融板块、体育板块线上线下全面打通,PPTV观众还将可以边看边买边抢红包享受返券等优惠,这些举措都能有力引流苏宁易购,实现促销资源的共享。O2O购物节所做的这些尝试,可谓是对泛文化娱乐产业的变现问题做出了深入的探索与强力的引领,让人分外期待。

引领泛文化娱乐产业良性发展

  苏宁在此方面的探索并非首次。两个月前的818,苏宁就已经以同样的战略方向大获全胜,初尝甜头。

图说:818期间,《发烧购物局》在龙珠直播的点击量达到234万

  818期间,苏宁将旗下苏宁易购、苏宁文创等六大产业5亿会员全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全方位平台导流,其中拥有着PPTV、龙珠直播和苏宁影城的苏宁文创,为818带来了声量也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引流和销售转化。期间,苏宁打造的《发烧购物局》和《BOSS堂》这两款电视综艺以及“明星闪店”等活动,实现了818信息的软植入,丰富平台内容的同时也实现了信息的精准投放。据了解,《发烧购物局》在龙珠直播的点击量达到234万,访问人数高达201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32.8万。而整个818期间,苏宁818广告在PPTV平台播放总量达到2.13亿,获得超高关注。泛娱乐流量转化到电商平台的价值愈加凸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