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旅论坛召开,亿利金威荣获两项推荐

发表于2017-09-30 分类:资讯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2017年9月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旅游局指导,人民网主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协办的“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到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及专家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如何更好地互联互通、文旅产业如何进行融合发展、如何让“一带一路”相关文化真正落地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论坛上还公布了一批“一带一路”国内精品文旅特色线路、“一带一路”国际精品文旅特色线路、“精品特色小镇”、优秀文旅企业名单。

  亿利金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金威”)旗下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被论坛推荐为“一带一路”国内十大精品文旅特色旅游线路,霸王河生态小镇项目被论坛推荐为国内十大精品特色小镇。

  推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续写丝绸之路的美丽篇章

  目前,我国旅游业对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超过10%,旅游也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更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我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同时各方应用旅游活化古老的丝绸之路,为珍贵的历史遗产赋予新的时代意义,为各节点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沿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古代丝绸之路是商贸之路,现代丝绸之路是黄金旅游之路,希望各方共同努力,顺势而为,推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续写丝绸之路的美丽篇章。

  文旅先行,“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业的发展与融合讨论

  本次论坛,人民网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UC共同发布了《国民“一带一路”旅游心态及出行大数据报告》。而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众多政府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业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大数据报告的背景下,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业的发展与融合。同时,文旅特色小镇发展如火如荼,如何打造文旅目的地,如何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让文化真正落地,成为了政府和企业关注、讨论的热点。

  亿利金威作为“中国生态城镇建设倡导者”,依托亿利资源集团雄厚的生态修复实力,立足京津冀、布局全国,通过输出生态修复核心技术,改善城市生态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城镇新典范。

  精品特色小镇:内蒙古乌兰察布霸王河生态小镇

  历史上的霸王河,曾经流水潺潺,绵延百里。但到了八九十年代,由于持续的自然干旱,地下水位下降,加之人为乱采乱挖、垃圾侵占河道等原因,导致霸王河水资源及两岸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2010年,为改善霸王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乌兰察布市政府引进亿利集团,投资38亿元,启动了霸王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在此基础上,亿利金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80亿元,打造霸王河生态小镇项目。目前,霸王河区域内两岸植被茂密、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碧波荡漾、景色怡人,真正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风貌与特色,享受生态环境改善后的巨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7年4月,乌兰察布集宁区霸王河生态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试点公园。

  国内十大精品文旅特色线路:内蒙古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特色旅游线路

  库布其沙漠景观壮美,风光独特。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布其美丽的七星湖景区碧波荡漾,在滚滚黄沙中倒映出澄净的天空,动人心魄,同时库布其七星湖也是中国最美观星地之一。

  除了美丽的自然风景,库布其还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人文风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沙漠生态科技中心、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中心等等景观,通过亿利金威的合理开发,使库布其沙漠的生态环境及自然景观得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和管理。

  以下是具体名单:

  “一带一路”国内十大精品文旅特色线路:

  内蒙古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特色旅游线路

  北京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河北张家口翠云山国际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西安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宁夏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新疆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文旅特色线路

  青海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福建厦门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甘肃文旅特色旅游线路

  “一带一路”国际十大精品文旅特色线路:

  泰国文旅特色线路

  印尼文旅特色线路

  俄罗斯文旅特色线路

  土耳其文旅特色线路

  尼泊尔文旅特色线路

  波兰文旅特色线路

  斯洛伐克文旅特色线路

  捷克文旅特色线路

  芬兰文旅特色线路

  英国文旅特色线路

  精品特色小镇:

  内蒙古乌兰察布霸王河生态小镇

  河北旅投翠云山•奥雪小镇

  世茂集团华北区域•一渡青青小镇

  鼓浪•水镇、五丈原旅游品牌

  丹寨万达小镇

  山西长治振兴村小镇

  万科良渚文化村

  江苏周庄镇

  浙江乌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