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汇享】盛夏酒一杯,初秋迷人醉

发表于2017-08-30 分类:资讯 来源:

  一场与诗歌和“岁月”有关的盛宴| 吉林大学文学院北京校友会

  ▲吉林大学文学院北京校友分会主办的“岁月”诗歌朗诵会。

  8月26日,吉林大学文学院北京校友会在融媒汇书吧举办诗歌朗诵会,以诗会友,共享岁月。这次朗诵会的主题为“岁月”,暗含岁月流逝,对过往青春年华的的追颂之意。每一位前来与会的校友都带来自己的朗诵作品与大家分享,抑扬顿挫之感、抑郁温婉之情从他们口中的一字一句间迸发而出,整个书吧荡漾着青春的味道,还未及秋日,便早已是醇酿。

  校友会秘书长车东妮女士担任朗诵会的主持人,原会长贾玉亭先生深情地朗诵了贺敬之的《雷锋之歌》,从中能够听到那一代人的青葱理想和不老的使命;校友苏电西朗诵自己的作品《我与莫斯科有个约会》和王烨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深深道出了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红色”情结,温润儒雅,节奏中不失欢快,又有着那样一股莫名的忧伤;校友邹进带来了自己的特色作品《同学聚会谈笑录》,本色出演,幽默和趣味中是一幕幕真实的存在,俨然戳中了泪点,从毕业后的1年到100年,毕业后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同为校友的你我始终心心相念;新加入这个集体的年轻一代校友属于自己的时代风格诉说着母校的情结,执着找寻着,不让生活迷失了方向。

  一场校友会的盛宴,特定时代,特定地域,特定标识下聚集起的一批人。参差不齐的年龄和阅历,或悲或喜的性格和魅力,不同时代的表达,不同角度的阐释,都在诗中讲述着校友的情谊和故事。

  不管以后身在哪里,都要铭记,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快乐的日子终将会降临。

  精彩花絮

  ▲校友会美女秘书长车东妮女士担任诗歌朗诵会主持人。

  ▲原会长贾玉亭深情朗诵了贺敬之的《雷锋之歌》。

  “假如现在呵,

  我还不曾

  不曾在人世上出生,

  假如让我呵,

  再一次开始

  开始我生命的航程——

  在这广大的世界上呵,

  哪里是我

  最迷恋的地方?

  哪条道路呵

  能引我走上

  最壮丽的人生?

  面对整个世界,

  我在注视。

  从过去,到未来,

  我在倾听……”

  ——《雷锋之歌》(节选)

  ▲校友苏电西朗诵《我与莫斯科有个约会》。

  ▲校友邹进朗诵《同学聚会谈笑录》。

  ▲校友王烨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用俄语朗诵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俄]普希金)

  ▲校友史锦涛朗诵新诗《我寻找着》。

  我寻找着

  不停地在寻找着

  在老树的枯枝间

  在磨损的石阶上

  在剥落的断壁里

  在发黄的像册中

  执着的寻找着

  可我怎么就找不着你呢

  逝去的岁月

  你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我寻找着》(节选)

  ▲校友朗诵会现场图

  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

  吉林大学创办迄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才俊志士,这是一个特殊的数量,也是一个特殊的份量。我们高兴的看到,伴随着母校几十年的发展和变迁,校友遍布世界各地,遍及海内外的吉大校友,凭借着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鲜明品格,在各自的领域内辛勤耕耘,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取得了无数骄人的业绩,不仅为当地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校友会也在各个历史阶段为母校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各地校友会的建立,更搭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

  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成立,不仅为校友之间的互帮互助、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平台,而且也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造就了更大的便利,目前初步统计吉林大学在京校友约5万人以上,有着无可比拟的校友资源。相信,在未来北京校友会的发展中,我们将本着为广大校友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前提、以双赢为目标,着重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望我们全体校友和衷共济、携手前行,把我们北京校友会办得更加有影响力、更加有凝聚力、更加有战斗力,把北京校友会建设成为社会认同、校友满意的温馨之家, 我们相信,在这个温暖的集体里,你一定有所收获。

  衷心祝愿母校和北京校友会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单身交友活动,户外旅游活动,创业咨询路演活动,商品项目展示,婴幼儿教育,亲子活动,羽毛球活动等等。欢迎您加入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与您一路同行!

  ▲中国新闻书店·融媒汇书吧内景图

  我们在盛夏相约

  我们在初秋相聚

  我们从诗歌里走来

  我们潜入生活的海洋里

  盛夏酒一杯

  初秋迷人醉

  我们相遇而歌

  漫山遍野的岁月和希望

  ▲中国新闻书店·融媒汇书吧内景图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