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访好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董向东

发表于2017-03-09 分类:资讯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近日,碧桂园森林城市举办“同心·共营2017”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嘉奖2016年表现突出的森林城市合作伙伴,邀请合作伙伴们携手开创森林城市更精彩的未来。作为“共享经纪服务平台”领军企业,好屋荣获“十大战略合作伙伴”这一嘉奖。

  相关数据表明,从2012年开始,开发商通过第三方营销平台完成的销售比例正在逐年上升,电商自身的营销作用被开发商愈发倚重,然而市面上营销公司众多,为什么好屋能获得碧桂园的青睐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 好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董向东(左3)出席碧桂园森林城市 “同心·共营2017”战略合作伙伴峰会

  带着疑问,笔者走访好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董向东,探寻好屋的共享经纪服务之道。

  对于本次获奖,董向东首先表示了感谢:“要把这一份感谢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共享经纪服务平台模式,全心全意提升服务品质,来回馈所有合作伙伴对我们的信赖。”

  谈及“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诞生,首先要归功于互联网催生了共享经济,“大数据为共享经济带来了更多发展空间,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好屋看到了其中的机遇与挑战,顺势而为提出了打造共享经纪服务平台。”

  其次要感谢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是开发商和经纪人的需求反过来促进了好屋的自身变革调整,也让好屋更加明确了‘共享经纪服务’的方向。

  董向东表示,在目前楼市政策调控下,开发商在实际的售楼过程中,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痛点,例如获客成本提高、成交周期变长、难以实现精准营销。而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核心功能,就是提升开发商、经纪人和购房客户三方的信息匹配效率,实现各方效率最大化,帮助开发商解决销售痛点,帮助经纪人实现自身价值,帮助购房者快捷轻松购房。

  ▲ 好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董向东

  或许有人质疑,在时下这个房产市场格局下,为何好屋有如此信心?如果理解了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平台模型,势必能明白这一切不是说说而已,而确实是对症下药。“共享经纪服务平台”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客源,成功实现平台资源整合,同时为“房产交易过程”提供优质经纪资源及服务资源,让信息流和交易流在平台上高效运行,实现便捷服务、精准匹配、撮合成交。

  此外,作为好屋共享经纪平台的核心优势之一,大量经纪人及数据沉淀不仅规模庞大,而且专业度高,组成结构也非常匹配地产销售。截止2016年底,好屋平台注册经纪人超五百万,其中近20%的专业经纪人大部分来自中小型品牌经纪公司和中小代理销售公司,这充分表明了好屋与中小经纪公司和代理销售公司共同成长的共享之道。社会经纪人方面,一方面来自好屋平台上已购房业主,而另一方面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的销售型人员,从这个角度看则体现了开放包容的共享之道。

  “有了数量,还得有专业和服务。”董向东告诉笔者,为了帮助经纪人提升专业度及效率,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专门构建了全方位的支持服务体系。针对有良好声誉的上下游单位,好屋在垫佣政策上走在行业前列,为口碑及信誉良好的合作经纪人即将推出“24小时闪电结佣”服务。其次,好屋针对经纪人提供了各种系统化培训,无论是项目培训、专业技能培训还是产品培训,都大大提升了经纪人的专业能力。此外,通过财务系统、业务端APP、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等互联网管控的方式,从而帮助开发商和经纪人实现降本增效。

  除了针对经纪人给予专业上的辅助,好屋对中小型经纪公司的扶持也不容忽视。从传统的观念来看,相比大型房产经纪公司,中小经纪公司在房源客源管理、信息化工具研发、品牌信任度、后端服务、员工专业水平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距。好屋“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以“共创、共赢、共享”的理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帮助中小房产经纪公司补短板、增收益。就在前不久《新华日报》还特地就好屋这一作为专题报道,称好屋将继续坚持为行业服务的理念,推出更多适合经纪行业的实用工具,让“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继续成为中小型经纪公司的伙伴和坚实后盾。

  ▲ 《新华日报》相关报道

  在采访尾声 ,董向东告诉笔者,以“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为基准,好屋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持续发力,提供了项目开发全周期的、多品类的服务产品。包括前期的土地推荐服务、艺术售楼处设计服务,营销期的新媒体推广服务、营销策划服务,后期的家装、物业管理服务等等全产业链覆盖。

  经过此次对谈,笔者由衷相信,好屋对“共享经纪服务”的探索与实践确实走在了行业前端,应对市场的各种变化,好屋的“共创、共赢、共享”的经营理念将发挥的越来越淋漓尽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