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重工:信息化的核心是智能化

发表于2017-02-23 分类:资讯 来源:东南经济网

    “要查询哪件物资?”“好,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打开企业公众号、输入物资的编码、名称、设计员、采购员等任意一条信息、确认……该物资从设计到出库的所有信息就一目了然。
    

金海重工:信息化的核心是智能化


    近日,“2016年浙江企业信息化项目优秀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金海重工“船舶建造一体化管控平台”项目,从近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奖”。
    何为船舶建造一体化管控平台?即以数字化造船管理平台为核心,集成可视化管理、钢板管理、服务商管理等生产辅助系统,实现了船舶建造从合同到交付的全过程管理。
    该平台实施后,通过应用移动互联网,使设计、物资等生产准备工作与造船生产高效协同,保障了生产按计划均衡、连续、有节拍的进行。“像钢板堆放这件事,看似简单。但在以前,需要依托人力,做大量繁复的工作,划分钢板堆放区域,按照钢板的规格进行排放,这些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负责人说,在生产需要某型钢板时,花费大量的人工去进行人力筛选,十分耗时,且耽搁事。同时,无法实时动态了解钢板的库存情况。
    负责人告诉记者,船舶建造一体化管控平台持续提炼国内外船舶及海工制造业最佳应用实践,融合新的管理理念,借助前沿的信息技术,形成了面对船舶及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核心业务的完整解决方案。“该系统的运用,是公司两化融合的重要举措,提升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金海重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系统建设,实现了对设计管理、计划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三大核心业务的一体化管控,打造船舶优化设计能力和船舶建造精细化管控能力,提高了造船效率,降低了建造成本。 负责人介绍道,该系统还能收集整理入库船东个性化需求定制的船舶产品的数据,实现包括设计、生产全过程定制化管理,快速打通核心业务通道。



回到顶部